2018最后那几天,被双标狗咬了一口。

【基迪2022中秋活动】月饼 石头 月光女神

中秋节,这是一个源自中国的节目。

比起西洋的圣诞节,这个源自东方古老国度的节日更加深入人们的日常。

Guts的队员对于节日是很没有新意的,圣诞节的时候在指挥室挂圣诞帽和星星,到了中秋节则是挂满了月亮灯和兔子灯笼。

节日对于他们的意义,就是名正言顺在指挥室开大食会。

迪迦对于这种活动兴趣缺缺,毕竟他才刚陪着这群小了自己三千万岁的小朋友过了不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儿童节。

队长看得出迪迦并不太想留在这里,连难得过来陪他们玩的总监都感觉到迪迦的闷闷不乐。

迪迦和那个……宇宙生物的事情,他是知道的,虽然知道得不多。看着自己看重的大古队员在自己面前露出苦闷的笑意时,总监比队长先开口,让他去相熟的酒庄给自己买一瓶没有酒精的香槟回来。

迪迦看了看通信器上的定位,那个酒庄竟然就在迪迦现在住的那个高档小区里面。

他瞬间就明白了总监的意思,他是想让自己先回去。

他朝着总监礼貌地微笑致意,总监也朝他微微点头,眉眼之间少了对大古那种慈祥。

 

迪迦开车回到基里的高级公寓,开了门,屋里面黑漆漆的一片。基里不在,也没有他预想中的节日装饰。

迪迦自嘲地笑了笑,笑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之中怀抱了什么多余的期待。他放了满满一缸热水,泡了个澡,恢复到自己的身体。

紫红相间的纹路在微黄的灯光下不太显眼,但优美的身体线条显得更加柔和流畅。

“大古,今天过节你竟然不唱歌?”迪迦忽然问道。

“我想唱的,可是中秋节没有什么节日歌。”

“是的,民俗节日跟宗教节日不一样。不过我知道,中国古代不少诗人都给中秋写过诗。”

“迪迦你还知道中国古代的事情?”大古对迪迦表示了真诚的赞叹。

“知道一点吧,毕竟已经是个三千万岁的老头子了,多少得有点积累不是吗。”听迪迦的语气,大古能想象到迪迦正向他露出微笑。

“那你能念给我听听吗?”

“荣幸之至。”

 

迪迦一连给大古念了好几首中国的古诗,美丽的辞藻在迪迦略带沙哑的声音中变得更加古朴厚重。迪迦照顾到大古的水平,特意挑了几首词句比较简单的,大古听起来,丝毫感觉不到理解意思的压力。

“你刚才说中国人会在中秋这天吃月饼,月饼是什么东西?”

听大古这么问,迪迦打开电脑搜索了几个词条和图片,里面竟然还有自制月饼的方法。

“要做做看吗?我记得那个人上次做蛋糕剩下不少材料。”

被大古这么一说,迪迦有想起了那个圣诞节蛋糕。

也许,可以做一下……

 

用奥特曼的身体和面不容易,迪迦只好换回到大古的身体来做。

他挑了最简单的那种叫“冰皮”的月饼,不用开烤炉,比较好上手。迪迦看着那个自己怎么都驾驭不了的烤炉,不得不佩服那个能熟练使用烤炉的基里艾洛德人。

不再纠结烤炉的问题,迪迦收拾好心情,专注手上的活。

他把煮好的红豆压成泥,按照教程放了两勺砂糖。他停了停,想了想,又多放了两勺。

来自黑暗的人居然喜欢甜食,真够变态的。

不自觉地笑了,然后又下了两勺砂糖。

大古想要提醒他这是不是下得多了点,话到口边又吞了回去。

接下来的奶黄馅、芒果馅、苹果馅,几乎消耗了家里的全部砂糖。大古不禁咽了一口唾沫

——要命了迪迦居然在和面的时候加糖!!!救命这能吃吗?!!!!

 

迪迦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基里还没有回来。可他也没有收到队里说哪里有怪兽出现,估计基里也没去干坏事。

迪迦心想,要是基里在今天搞事情,他就用这些月饼砸死他。

不过说来奇怪,那人今天居然没做跟踪狂,回到家里也没有看见那些多余却可爱的装饰,那他到底去哪里了呢?

该不会是挑了这么个好日子,回到基里艾洛德了吧??要是这样就太好了。

好吗?好吧……大概……

想到这里,迪迦心中升起一阵莫名的落寞。

其实只要他不搞事情,待在地球其实也没什么。

大古察觉到迪迦的想法,丝毫不意外。有些事情,连大古这样的白痴都知道,可当事人还嘴硬。既然迪迦说那是在守护人类,那就是守护人类吧,随意吧,迪迦喜欢就好。

 

就在迪迦的月饼做好的时候,就好像是掐点似的,基里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一包什么东西。

“节日快乐呀,我的小宝贝!”

被迪迦称为恶心的声音污染的基里的声音在客厅响起,然后是那包东西重重的落地的声音。

“去哪了。”迪迦看了他一眼,问道。

“哟哟哟,听你这口气,真是是质问老公为什么没有准时回家的老婆呢。”

“滚,谁是你老婆。”

“谁回答谁就是。”说着就要抱过去,就在双手要搂住迪迦的瞬间,基里看见了迪迦做的月饼。

洁白的外片,透着里面不同馅料的颜色,粉嫩粉嫩的十分可爱。

“这是你做的?”基里无需压抑内心的狂喜,笑着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

“好吃!太好吃了!”基里的赞美不是讨好,他是真心喜欢这个味道,说着又吃了两个。

听他这么说,迪迦没说什么,只是默默把冰箱里面的都拿了出来。他给基里倒了一杯热乎乎的大麦茶,顺便在旁边坐下。

只有大古看着基里饿鬼出狱的幸福脸,完全无法理解这些甜得发齁的东西为什么还能吃得下去。

 

“宝贝,今天过节,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迪迦随着基里的目光看过去,他说的礼物应该就是那一袋听起来像是石头的东西。

“你猜那是什么。”基里笑着说道。

“给就给不给拉倒。”谁知道你这种脑回路清奇的怪人会想什么。

“给给给,”基里认输了,他把包裹打开,里面哇啦啦倒出来一堆石头。

“你……”迪迦把滚到脚边的石头捡起来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你去月球上面扒拉回来一堆月球的岩石?!”

“怎么样,漂亮吗?”基里邀功似的说:“今天中秋,别人只能在地球看月球,只有你,你能拥有它。”

“捡几颗月球的岩石就拥有月球了?”

“我本来想要把月球拉下来的,可这样你又要不开心了,”基里顺口开河,“这不只能退而求其次,给你随便捡些岩石回来。”

“随便捡的?”迪迦看着那些岩石,有圆的,也有看着像兔子的,看来基里除了随便上去月球随便捡石头,还随便查过这个节日的来历,又随便看了写故事。

“谢谢你,我喜欢。”

基里不可思议地看着迪迦,说:“你说什么?你说喜欢?”

“嗯。”

“这是你第一次对我说喜欢!”

“不会有第二次了。”

“随便,反正对于我来说,你的每一次都是我的第一次。中秋节快乐,我的月光女神!”

 

【END】

 

上一棒:14:00   @狐泽 

下一棒:16:00   @问傀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伯孙-精分的无情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