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罗伯孙-精分的无情情

罗伯孙-精分的无情情

 

【秦明/风天逸/唐山海 无CP日常向】我的生活不可能如此不科学 1.0

秦明这个人,有点固执。特别是在事关科学的问题上,他简直能称得上偏执。

数据、效率、逻辑……等等,就连说话的措辞,他都要斟酌一番。大宝说他这样的人应该会没有朋友,林涛却说至少还有他。

 

事发的那天晚上,来了台风,夹着大暴雨。“下雨天过敏”的秦明,捧着热茶,缩在被窝里面,还有点抖。那是来自于内心的恐惧,跟冷热无关。

忽然一声巨响,吓得他浑身抖了一下。可不到10秒,他发现这不是雷声。

那像是什么东西掉到铁皮雨棚上的声音。

嗯……这附近好像只有他家有这种雨棚……

可这样的天气,他实在不想出去看到底什么东西被台风吹倒了。既然里面看不出什么大的变化,估计也是不重要的事情,还是等大雨过了再说吧。

一等,就是一个夜晚。

 

第二天秦明起来的时候,台风已经离开。雨还在下,不过已经不是滂沱大雨。牛毛一般的雨丝,从天空挂着下来,望着远处还有点朦胧美。

秦明没有忘记昨天晚上的巨响。

他来到房子后面的雨棚,想看一下什么情况。他想,最好的情况是什么小东西掉到雨棚上、雨棚没坏、雨棚下面的车子也没有坏;而最差的情况,就是台风吹到了雨棚、压坏了他的车。

可事实都不是。

秦明来到雨棚的旁边,发现了一个人。

他伸手去探那人鼻息的同时,内心已经组装好了解剖刀。

可惜了,没死……嗯不是,应该是:幸好,没死。他简单检查了那人一下,没有外伤。秦明稍微花了点力气就把人抱进屋里,感觉是比尸体轻许多。这时候,秦明才发现,此人穿着奇装异服。

不过这不足以让他惊讶。这个年代,谁没有一点小爱好呢,他一个法医可以学缝纫,自然有别人可以喜欢cosplay。

他三两下把那人的衣服和发饰扒掉,给换上干净的衣服。秦明是不喜欢别人睡他床的,可是这一个昏过去的伤者,秦明破例不跟他计较。把人放床上躺好,秦明再一次给他检查,确定没有外伤、呼吸脉搏正常。

可这次,检查的时候,秦明发现这个人的后背上,有两道疤痕。说疤痕好像有点不对,秦明有点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这种痕迹,像是一个穴口,能打开然后从里面长出些什么东西来一样。可他现在看见的,确确实实像是一个闭合了的伤口……这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表象。

有点意思。

 

风天逸睁开双眼的时候,秦明就坐在床边。他靠坐在椅子上,手上的咖啡散发着500元/g的香气,闻得风天逸很不舒服。

“你是什么人!”风天逸瞪了秦明,问道。看样子,他有点不开心。

“问别人名字之前应该自我介绍,这是礼貌。”秦明冷冷说到。

“你不配知道我的名字。”

“看来是摔倒的时候撞到头所以有轻微的脑震荡的情况。”秦明想了几秒钟,下了这样的结论。“你能站起来吗?”

“干什么!”

“送你去医院,我这里不能帮你检查脑部有没有撞伤。”

“你的意思是我脑子有问题?”

“也许有,也许没有,得检查过才知道。”

“放肆!我堂堂羽皇是你可以侮辱的吗!”

“羽皇?”

“对,羽族的皇!”风天逸自我介绍的时候是骄傲的,可看在秦明眼里却是另一回事。

“这是思觉失调?还是因为撞击而造成的呢?这叫什么?中二病?”秦明低低地呢喃。这个说自己是羽皇的少年有点兴趣,他想如果能打开他的颅骨,大概能知道中二病的病因是什么。

“混账!”虽然风天逸听不懂秦明的话,可他还是听见了那个重点的“病”字,他知道,当脑子和病联系起来,面前的这个人肯定在说他是个疯子!

这下可好,风天逸一怒,忍不住就展翼了……

 

不可思议……

秦明看着展翅而起的风天逸,他觉得自己的科学壁垒把打碎了。这是什么物种?人类?可是他有翅膀啊!

秦明不由自主地捂着嘴,瞪大了眼睛,看着风天逸——原来后面的那两道疤痕,就是这样的功能?

那么这对翅膀平时收起来的时候藏在哪里?能飞起来的话,应该属于功能性的器官?神经呢?连接着脊椎吗?还有这金属般的金色是怎么回事?这翅膀到底什么结构……

秦明的脑海在高速翻书,可是他没有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看着秦明一脸惊讶,风天逸很满意。他觉得自己已经用羽族之皇的威严征服了这个人。他收起翅膀,落到床上坐下。他一边整理自己的长发,一边笑着看着秦明,仿佛在说:

“颤抖吧,人族!”

 

出于对那双翅膀的好奇,秦明把人留了下来。出于对这个世界的一无所知,风天逸允许秦明把自己留下来。

两人的首次谈话算是愉快的,因为秦明拿出了进口的小饼干和上好的花茶,所以羽皇陛下认可了秦明“家臣”的身份。

风天逸自我介绍了一下,顺便说了自己是怎么来的。其实也无他,就是开个飞车被雷劈了,然后撞山上,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

这不科学!秦明的内心在大喊,可他脸上波澜不惊,连风天逸这么聪明的人都看不出他的内心已经排山倒海了。

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很多,可秦明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昨天晚上见到的是风天逸的尸体还挺好,起码一刀子下去就知道很多事情,偏偏这是活了,剖了不是不剖也不是。

不过既然风天逸已经留下来了,秦明觉得,可以供他研究的时间还长着。

【tbc】

罗伯孙-精分的无情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罗伯孙-精分的无情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